关于2024年上半年吉林省全国大学英语 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4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以及四、六级口语考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CET、CET-SET报名、考试时间及开考科目

 报名时间:2024年3月20日9:00时—3月29日17时。

 考试时间:笔试 2024年6月15日;口语2024年5月18日—19日。

开考科目:英语四级(含日、俄、德语种),英语六级(含日、俄、德语种)。

二、报名资格

  1.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籍本科、专科学生和在籍研究生。

  2. CET4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方可报考CET6。

  3. 毕业生离校后不许再参加本项考试。

三、报名办法及组织实施

  1. 报名均实行网上报名。

  2. CET考生资格审核由系统自动完成。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学籍库名单及历史四级成绩库,系统根据以上信息生成报名资格库。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姓名、身份证信息,由系统判断其信息是否在资格库内。考生在资格库内则可继续报考,如不在则不能报考。

  3. 报名工作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

四、考生报名流程

    1. 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注册和登录。

  2. 资格验证完成后,考生需对学校、院系、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缴费后即完成报名,报名完成后将无法取消报名信息。

  3. 考生报考六级时,由系统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成绩,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的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4. 以下几种情况,考生需联系考点学校进行线下处理: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5.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2024年6月7日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后,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五、成绩报告单

  纸制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本人考点领取。

六、四、六级口语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

  5月18日:大学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 

  5月19日: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 

  报考资格:

 报考口语考试的考生必须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的报考,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6。

报考时间和办法

第一阶段:2024年3月20日13时—3月29日17时,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  ,在完成相应级别的笔试报名后,点击"CET口试报名"栏目进行口试报名。考生需完成信息填报、选择考点、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

第二阶段:5月7日9时开始。完成报名的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后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温馨提示:无故缺考2024年6月15日外语四、六级的笔试考试和考试违纪的考生,将被限制参加2024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的笔试报名。


   




     


                                                                                                                                                                                                                          延边大学考试中心

                                                                                                                                                                                                                             2024年3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