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延边大学考试中心,2008年4月设立,服务定位是立足学校实际,服务学生就业,面向延边地区,辐射全国。业务范围是承办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等组织的非课程考试。

中心成立之初,承办的考试项目只有韩国语能力考试一项,现已承办了托福考试(TOEFL)、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普通话水平测试、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考试(MHK)笔试、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考试(MHK)口试、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口试)、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笔试)、俄语专业四级、俄语专业八级、英语专业四级、英语专业八级、日语专业四级、日语专业八级、朝鲜语专业四级(TKM4)、朝鲜语专业八级(TKM8)等项目考试。

2013年,学校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朝鲜语测试组委托,全国高等学校韩国语专业四、八级水平测试考务办公室设在延边大学考试中心。该中心负责命题、题库建设、试卷印发、考务组织、阅卷、成绩及证书颁发等项考务工作。

目前,中心积极争取考试项目,更好地服务于在校学生,改善考试硬件条件,提高考试组织和管理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营造良好的考试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