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日本语能力测试考试须知

2023年12月3日日本语能力测试考试须知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考生您好:

按照学校管理要求,在延边大学考点参加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的考生须遵守以下相关要求:

一、考场位置

考场位置:延边大学延吉校区东部教学楼(即笃行楼,指定考生从新西门进入校园)

温馨提示:延边大学新西门位置可使用导航软件搜索“延边大学延吉校区(新西门)”导航定位。

二、考试时间:2023年12月3日(周日)

级别 入校时间 禁止入场时间 考试时长
N1 12:10-13:00 13:10 175分钟
N2 12:10-13:00 13:10 165分钟
N3 12:10-13:00 13:10 155分钟
N4 12:10-13:00 13:10 130分钟
N5 12:10-13:00 13:10 105分钟

三、考生入校要求

1.延边大学考点请有感冒、发烧、流涕等症状的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建议其他考生佩戴口罩,以减少呼吸道疾病传染的可能。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 考生入校请出示日本语能力测试准考证(纸质版)及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与报名时使用证件一致)。

3. 考生入校须在指定时间从延边大学新西门进入学校,家长或陪考人员严禁进入校园。不允许考生或任何陪同人员以“熟悉考场”为由提前入校。

4. 出租车,网约车和私家车等社会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四、准考证打印网址

https://jlpt.neea.edu.cn/

五、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3年11月27日-2023年12月3日

六、考生须知

1.考生须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具体时间参加考试,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抵达考场,并按考点要求做好入校准备。

2.考生须按教育部要求携带与报名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类型与证件号码必须与本准考证打印信息一致)、准考证(照片等信息完整打印)。

3.考生禁止携带手机等任何电子器件,如发现按违规处理。考试开始前及考试期间将对每个考生身份证件进行核验。考场桌面上禁止摆放除准考证、身份证件之外的任何物品。

4.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被拒绝入场,并不退还考费或改期安排考试:
  a.抵达考点与网上报名所选考点不一致;
  b.未携带准考证或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
  c.所携身份证件的有效性未通过核验;
  d.身份证件类型和号码与所持准考证显示信息不符;
  e.准考证相片、身份证件相片与本人明显不符;
  f.未按准考证规定时间到达考场;
  g.不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扰乱考场秩序。

七、考生违纪行为

1. 考生在考场有下列情形之一,终止考试:
  a.分发试卷过程中,考生提前打开试卷翻阅,以及情况再次发生时。
  b.收取试卷和答题卡前,告知考生放下笔停止答题,考生继续续答题,以及情况再次发生时。
  c.持变造、伪造证件或他人证件参加考试。

2.考试过程中出现以下行为,按违规处理:
  a.手机发出铃声或震动声、手表发出闹铃声。
  b.不服从考场监考人员管理。
  c.在考场对试题及试题答案进行录音、录像、复制、记录并向考场外传送。
  d.在考场接受他人或向他人提供考试帮助。
  e.在考场使用非考试许可的各种考试辅助材料和设备。
  f.在考场携带有字符的纸条或在身体部位写有字符。
  g.任何扰乱、妨碍考试正常秩序的行为。
  h.协助上述违规行为时。

考试过程中可在试卷上做草稿,禁止在试卷、答题卡以外的任何地方涂写,如发现按违规处理。

3. 违规行为的处罚

对于发生上述违规行为的考生,有权采取下列一种或多种处罚措施:

a.勒令离开考场。

b.扣留考试成绩,进一步调查。

c.取消本次和以往考试全部成绩;并在相关政府机构、企业、学校、团体查询时告知。

d.禁止参加日本语能力测试。

八、关于成绩报告单

日本语能力测试成绩发布后,考生可在报名网站首页下方点击“查询成绩”输入查询条件后,浏览本人成绩。

日本语能力测试成绩单和证书约在考试后三个月到达考点,本网站届时将发布各考点领取时间安排通知,各考点成绩单和证书保存时限为两年,请考生合理安排领取时间。

九、其他

上述如有未尽事宜,请致电考点咨询电话: 0433-2436554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 13:30-16:30(法定假日除外)

以上入校要求若有变化,我们会及时更新并通知,请随时关注


延边大学考试中心

2023年8月19



关闭